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网信法规  党建园地  网信安全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园地>>正文
“铸忠诚强担当、支部共建创佳绩—庆祝建党101周年”
  审核人:   (查看:)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与网信办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1日,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来到学院定点帮扶的蓟州区桑梓镇二郎庄村、毛庄子村与两个村党支部联合举行了“铸忠诚强担当支部共建创佳绩—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践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佳绩”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蓟州区桑梓镇人大主席陈化云、组织委员王亚飞二郎庄村党支部党员、毛庄子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部队解放军战士,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帮扶组组长、基础教学部主任吴金龙主持本次活动。

雨过天晴,阳光高照。上午9时,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铸忠诚强担当支部共建创佳绩—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凝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二郎庄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赵英伟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服装整齐,佩戴党徽,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再次感悟自己的入党初心。

在党的生日之际,全体党员精神饱满,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用嘹亮动听的歌声唱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活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微党课学习。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赵雯静、宣传委员曹青讲解了西柏坡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与会党员重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奋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谱写的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针对当地老年人较多、需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的特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树锦为大家作了《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科普小课堂。吴书记以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事件,维护乡亲们的切身利益,营造和谐平安的乡村环境。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农村建设不断发展,乡村振兴阔步前行。蓟州区桑梓镇人大主席陈化云做了题为《党建引领、精准帮扶,主力乡村振兴》的报告,介绍了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的背景、内容、成效。蓟州区桑梓镇组织委员王亚飞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二郎庄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赵英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二郎庄村发展历程,对海运学院帮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学院两个党支部党员献出爱心,向二郎庄村党支部、毛庄子村党支部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和办公用品,表达了对帮扶工作的支持。向桑梓镇领导和两个村介绍了学院招生情况,进行了招生宣传。

为深入了解村容村貌,党员们走入田间地头与老党员交流,与二郎庄村党员一起参加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感受到了田野里蕴含的无尽希望,对新时代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在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校村交流和共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团结奋斗,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佳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勇创佳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2022.7.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