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网信法规  党建园地  网信安全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网信安全>>科技园地>>正文
开启IE10“请勿跟踪”功能保护上网隐私的方法技巧(图)
  审核人:   (查看:)

如果你看了315,是否会对于上网隐私的问题有所顾虑了? 确实,当你在上网时,网站的背后都会记录你所有的浏览行为,包含你点击行为,即使你已开启隐私模式,未登入任何帐号,也无法完全的躲过各种跟踪技术,网络公司就是靠这些来分析每个用户的浏览行为,在对于用户提供不同的内容或广告,而这些被搜集的用户信息,都是未经过用户的同意,对于用户来说,要有自己的隐私可说是不容易,尽管保护隐私不易,但我们有权知道有哪些网站正在跟踪我们的浏览行为。

这保存隐私方面,IE浏览器可说是走在前面。早在11年发布的IE9便支持“跟踪保护列表”功能,当时借由第三方提供的黑名单来阻止网站对用户行为的跟踪。此后微软更是加大了对用户网络隐私保护力度,Windows7与Windows8系统中的IE10默认开启“Do Not Track(请勿追踪)”功能,该功能可避免用户被不明身份的第三方网站跟踪。当您通过IE访问网站时,IE可向你正访问的网站发送“请勿跟踪”请求,避免上网行为被第三方网站采集、推送广告或其他信息,未开启该功能的用户建议您勾选上,降低隐私被曝露的风险。

1、单击IE10窗口右上角的工具按钮,选择“Internet 选项”。

打开 Internet 选项

2、在“高级”选项卡中找到安全模块的“始终发送“请勿跟踪”(Do Not Track)标头”,勾选后确认即可。

开启IE10请勿跟踪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邮编:300350